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推进生态河道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2-04-12 15:18:37访问量:字体

当前正值冬春水利建设的黄金时期,张家港市水务部门抢抓有利时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水利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冬春水利建设目标任务。

为全面贯彻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加快提升全市农村生态河道覆盖率,张家港市制定出台《张家港市生态美丽河湖建设五年行动计划》,把生态河道建设作为重点推进项目,全面开展农村河道连片综合治理。2021年,我市成功创建129条生态河道,将杨舍镇善港村船坞里、大新镇中山村伏兴圩打造成示范亮点。经省水利厅现场评估认定,我市新增县乡生态河道187.66公里,生态河道覆盖率达49.3%,位列全省第一等次。

2022年,张家港市将围绕生态河道“功能达标、水流通畅、水清岸洁、生态良好、管护到位”的建设目标,加大生态河道建设力度,计划建设101条生态河道,其中9条已经基本建设完成。同时将结合区域连片治理,通过河道疏浚、畅通引流、岸坡整治、生态修复、长效管护等措施,集中打造一批生态河道示范项目,营造环境优美、群众满意的江南水乡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