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水务局突出“四个一”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2-06-24 09:51:42访问量:字体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全省第29个“安全生产月”。近期,市水务局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以“四个一”为主要内容,在水利工程建设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开展一轮安全检查,防患于未然。市水务局督促在建水利工程各参建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全面自查,并进行了复查。重点检查内容为参建单位是否存在“三违”行为,特别是作业过程中安全带、安全帽的配备和使用情况。同时,在检查过程中,督促参建单位注意临时用电、围堰、脚手架、深基坑以及起吊设备等重点部位和环节,严格执行闭环管理。二是发放一批法规读本,普法宣传进工地。市水务局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知识宣讲,向参建单位发放《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读本,并甄选一批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增强一线作业人员学法、知法、守法、尊法的意识。三是进行一场现场宣教,大家一起来找茬。市水务局邀请安全生产专家,同各在建工程参建单位、水利站安全负责人以及市水利水务学会部分会员一起,前往太字圩港闸站改建工程现场,开展了一场安全隐患查找会。通过大家一起查看现场、一起发现问题、一起解决隐患,提高参训人员的业务素质。四是召开一次专题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市水务局邀请专家,结合安全监督检查过程中经常发现的隐患,从临时用电、脚手架、高处作业、台账资料4个方面,分析了水利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24种安全通病,并详细讲解了解决通病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增强全市水利行业各级安全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

下一步,市水务局将继续结合“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扎实推动各项活动走深走实,压紧压实各部门和生产企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生产法治意识,不断夯实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