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水务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水务部门扎实做好冬季供水防冻保供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3-12-13 09:51:27访问量:字体

据最新气象预报,北方新一轮强冷空气将于15日早晨起影响我市,气温将大幅下降。预计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可达13℃左右,17日早晨最低气温-5℃、有严重冰冻。15—16日冷空气影响时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及5~7级水面8级的西北大风。为有效预防气温骤降对供水安全带来的影响,市水务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会同供水企业扎实做好各项防冻保供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市水务局通过下发工作通知、开展专项检查,督促供水企业进一步细化完善防冻保供措施,切实做好防冻宣传、隐患排查、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关键时刻”管用管够。二是强化措施落实。供水企业对历年冬季易发设施损坏的薄弱区域开展全面排查,加密供水管网及水厂生产设备巡检频次,及时增设保温设施。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市地埋式水表箱和立式水表箱增设保温板,新装的过河钢管排气阀加装保温棉,确保供水设施“穿衣戴帽”。三是强化应急值守。水务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加强水表、阀门等物资动态管理,确保满足低温期间物资需求。供水服务人员充分利用“三来”客服系统,通过微信小程序,准确接单、派单、跟单,及时跟踪用水报修工单信息,确保人民群众“用水无忧”。

下一步,水务部门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情况,落细落实各项防冻保供措施,全面保障全市冬季供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