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家住长江边,镜头水故事”张家港建县(市)60周年“水润港城”杯摄影比赛征稿启事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2-03-22 16:03:00访问量:字体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2年“世界水日”主题是“Groundwater-MakingtheInvisibleVisible”(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水利部确定我国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为进一步唤起公众对水资源的危机感,引导公众加强对身边水体的关注程度,市文明办、市水务局联合市长江生态保护发展有限公司、市水利水务学会举办“家住长江边,镜头水故事”张家港建县(市)60周年“水润港城”杯摄影比赛,为吸引更多摄影爱好者广泛参与,现公开征集摄影作品。

一、参加对象

面向全市市民朋友

二、活动时间

2022年3月22日起至4月30日止。

三、征集内容

展示我市境内长江、河道湖泊、水利工程、供排水、节约用水等建设成果及水环境风貌,反映我市水务人精神风貌的摄影作品。主要分为四个类别:

1.绘就生态长江:反映我市境内长江水资源保护、生态修复与保护、岸线资源保护利用等领域的建设成果照片;水务人在长江保护中感人的工作场景照片;社会各界参与长江保护的生动场景照片。

2.建设幸福河湖:反映我市境内河道、湖泊等水域治理、生态修复和水利工程建设成果照片;水务人在水利建设保护中感人的工作场景照片;社会各界参与治水的生动场景照片。

3.守护城市血脉:反映我市供排水设施建设成果的照片;水务人在供排水建设中感人的工作场景照片。

4.参与节水工作:反映我市政府部门及相关单位在推进我市节水型社会建设、节水型载体创建的场景照片;广大市民支持节水、参与节水行动的场景照片。

四、作品报送

1.作品要求:参赛作品要求为数码照片,稿件不小于5M的JPG格式。报送作品只能进行图片尺寸、对比和色彩的调整、裁剪,不可进行电脑合成处理、多重曝光处理,不得加入边框、水纹、签名等修饰影响评选的后期效果。每件参赛作品须注明作品标题、拍摄地点、简短的说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2.版权说明:投稿者要对所投送图片和文字说明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不得侵犯第三人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如有任何相关法律纠纷,由投稿者承担。

3.报送方式:请将投稿作品于2022年4月30日前发送至邮箱:745258896@qq.com,联系方式:0512-58186085。每名参赛人员发送稿件不超过6件,单幅、组照均可,一个组照为一件,一个组照不超过6幅,其他摄影比赛中已获奖作品不得重复投稿。所有征集图片均不予退稿,请投稿者自留底稿。

五、获奖评选

1.奖项设置:一等奖1个,奖励人民币3000元+浩香大米5KG装2袋;二等奖2个,各奖励人民币2000元+浩香大米5KG装2袋;三等奖3个,各奖励人民币1000元+浩香大米5KG装2袋;优秀奖30个,各奖励浩香大米8KG装2袋;入围奖50个,各奖励浩香大米5KG装2袋。

2.所有征集图片将邀请专家和组织单位共同参与评选,评选结果将于2022年5月节水宣传周时在“文明张家港”“水润港城”“张家港长江生态”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每人获奖作品数量原则上不超过3件。

3.主办单位享有所有获奖(含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入围奖)作品的使用权,有权对所有获奖作品在展览、出版物、网站、媒体、路牌广告及有关场所中进行公益性宣传使用,并不再另付稿酬。

本征集活动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张家港市水务局

2022年3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