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双拥安置

带编入伍后顾无忧 积分进村前路畅通 张家港受中央媒体点赞

来源: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2-03-10 08:44:41访问量:字体

日前,张家港市“积分进村”相关工作情况获中国国防报头版头条刊发,人民网资讯转载

27,江苏省张家港市退役军人汪明珠顺利通过退役士兵积分竞岗考核,从136名竞争对象中脱颖而出,正式就任杨舍镇小城市村专职文体干事。走上新岗位,汪明珠感慨:“通过这次竞岗考核,我深深体会到了‘在部队干好干坏就是不一样’。”

汪明珠2018年大学毕业参军入伍,服役期间3次立功受奖,并光荣加入党组织,去年9月退役。这次成功入职的她,成为张家港市第三批享受优秀退役士兵“积分进村”优惠政策的一员。

为鼓励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201910月,张家港市在江苏省率先启动退役士兵(士官)“积分进村”工程,出台了《关于实施退役士兵(士官)村干部培养工程的意见》。为保证公平公正,该市参照军转干部积分选岗规则和退役士兵服役表现量化评分办法,将档案积分与面试分数,分别以50%50%的权重计入总成绩,既考虑服役期间的贡献,又注重个人能力与工作岗位的匹配度。在此基础上,该市联合江苏科技大学开办张家港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学院,帮助“进村”的退役军人尽快适应岗位需求,并将他们作为村“两委”班子后备力量进行重点培养。截至目前,已有包括汪明珠在内的86名退役士兵(士官)通过积分成功“进村”。

优秀退役军人积分进村,既是提高安置质量的有力举措,更是一项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下一步,张家港市将持续深化退役士兵(士官)‘积分进村’模式,完善相关实施意见,持续壮大基数、好中选优,计划5内招聘100名优秀退役士兵(士官)到村(社区)一线岗位。同时,抓好‘积分进村’退役士兵培养,打造一支发展有思路、治理有招数、服务有本领的高质量‘兵支书’队伍让农村的组织建设更加稳固扎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