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双拥安置

谢步时线上讲课,塘桥烈士谢恺的故事再进校园

来源: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2-04-16 09:13:29访问量:字体

近日,张家港市塘桥镇首位烈士谢恺的长孙——谢步时,受邀参加了2022年张家港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第六期“线上升旗仪式”,并为学生们讲述了革命先烈谢恺的革命故事。

谢恺,1900年生于江阴顾山,后迁居塘桥镇。1925年,上海爆发五卅惨案,谢恺募集捐款支援上海罢工工人。6月25日,他以救国团团员为核心,组织举行反帝爱国大游行。1927年春,谢恺参加了中国共产党,将常熟西北各乡农民协会联合起来,组成虞西农民协会,成为虞西地区著名农民运动领导人。后来,蒋介石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谢恺在撤离的前夜,惨遭国民党右派杀害,被毁容后沉尸常熟尚湖,年仅27岁。

作为后辈人的谢步时满心感慨,鼓励学生们“立大志、勤学习、有担当”,继承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演绎好新时代人生。

活动中,谢步时还通过视频通话连线的方式,带学生们线上参观了谢恺革命烈士故居,并做了详细的讲解。谢恺革命烈士故居位于塘桥镇保卫街72号,展示了烈士当年生活革命场景与满腔爱国热情,是张家港爱国主义教育重点基地之一。

活动最后,学生们纷纷向烈士致敬,并与谢步时热情互动。抚今追昔,致敬英雄,传承红色精神,感恩革命先辈,珍惜幸福当下,努力不负光阴,憧憬美好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