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双拥安置

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清明祭英烈”代为祭扫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2-04-06 10:21:47访问量:字体

4月2日上午,“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代为祭扫烈士活动在市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前广场举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部分工作人员来到市烈士陵园,代烈属和社会各界凭吊烈士,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上午10点,党组书记、副局长周钧宣布代为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全体肃立,随着《献花曲》的响起,工作人员缓步上前,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祭扫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三鞠躬,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敬献鲜花。整个活动文明有序、庄严肃穆。

在代为祭扫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分工合作,清理杂草,擦拭烈士墓碑,向烈士墓敬献鲜花,行鞠躬礼,表达崇高敬意,寄托无限哀思敬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传承是最好的纪念”主题关爱烈属活动,党组书记、副局长周钧带队,分组走访看望了4户烈士遗属代表,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实际需求,宣传烈士遗属优待政策,并赠送了慰问品和防疫用品,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