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双拥安置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探索开展退役军人就业精准帮扶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2-05-18 09:54:34访问量:字体

为有效推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解决疫情期间退役军人就业难问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探索开展退役军人就业精准帮扶工作。精准帮扶工作以“点对点”“面对面”“一对一”三步走的方式开展,提高了岗位推荐的精度、提升了就业帮扶的力度提增了退役军人岗位满意度,以实际行动为退役军人解决“后路”问题。

一、事前点对点采集需求底数。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建立就业台账,定期组织镇(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跟进、微信联络等方式,点对点开展就业跟踪工作,动态掌握所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就业需求、就业意愿等,形成动态台账,及时更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与市人力资源公司对接,提供退役军人就业需求。市人力资源公司根据就业需求进行差异化分析研判,通过数据分析提供最匹配的工作岗位。

二、事中面对面推荐工作岗位。

牢固树立推荐就业与教育扶志并重的帮扶理念。针对年轻人的就业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就业创业专题讲座,面对面做好就业教育辅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积极鼓励退役军人“先就业、后择业、有能力再创业”,帮助退役军人树立正确就业观。再根据前期分析研判结果,向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推荐,做到精准就业帮扶,提高岗位推荐成功率。

三、事后一对一跟踪就业情况。

各镇(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明确精准帮扶责任人,一对一做好定期就业跟踪和回访,及时掌握工作动态,遇有工作问题及时跟进协助解决,确保有就业需求的退役军人稳定就业。根据退役士兵的实际就业情况,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批次、分区域展开就业精准帮扶工作。首批帮扶对象已全部签订就业意向书,所在镇(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正积极做好后续的就业情况跟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