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双拥安置

沙上老兵成立“抢收”志愿服务突击队 助力农户夏收夏种

来源: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2-06-02 10:17:44访问量:字体

防疫不落半步,夏收不误农时。冶金园(锦丰镇)新港村的老兵们在村党总支的号召下,抢抓农时,以实际行动助力解决农户夏收夏种面临的生产生活难题。

当前,夏收夏种已陆续展开。冶金园(锦丰镇)新港村的退伍老兵们,在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毛伟的带领下,专门成立“抢收”志愿服务突击队。站长毛伟任突击队长,带领全体队员赶赴“抢收”一线,全身心地投入到“入农户、进田间、抢三夏、保丰收”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将种粮大户、劳动力缺乏或无劳动力户等纳入帮扶重点人员名单,积极主动帮助联系收割机等大型农机具,采摘农产品,提前做好小麦收获期间突发强风降雨等自然灾害防范工作。保证及时收割,做到不误农时,确保粮食生产。

新港村退伍老兵“抢收志愿服务突击队深入田间地头倾听群众呼声,征求群众意见,开展“零距离”走访调查,全面准确、深入细致掌握实际情况,摸清群众尤为关注的“三夏”期间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及时掌握疫情动态,采取防疫、农耕两不误措施,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确保种子、化肥、农药、机械等夏耕物资及时供应。此外,“突击队”的老兵们还通过朋友圈转发、抖音短视频、直播带货等网络形式为本土农产品助力,带动农产品线上销售。 

在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抢收志愿服务突击队队长毛伟的指导下,老兵们将“助夏忙”行动与秸秆禁烧、人居环境整治、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开展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帮扶活动,有效推动了重点难点问题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