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统计局“三步走”提高重点用煤企业能源统计数据质量

来源:张家港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2-03-17 10:44:57访问量:字体

为提高基层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切实解决企业在报表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张家港市统计局“三步走”提高重点用煤企业能源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把握时间节点,工作部署到位。全面梳理全市重点用煤企业名单,组建重点用煤企业工作交流群,对报表期间需要注意事项进行梳理,及时传达相关工作要求。

二是注重基层基础,宣传培训到位。将最新能源统计报表制度、培训PPT及统计法律法规等相关资料第一时间传达到企业,进一步提高企业依法统计能力,夯实源头数据质量。

三是紧盯数据质量,业务指导到位。梳理用煤企业能源统计报表填报要点和报表填报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实时与企业沟通联系,加强填报指导,使企业人员准确理解指标口径、取值范围等。同时规范企业能源统计台账工作,提高能源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匹配性。

下阶段,市统计局将组织对全市重点用煤企业开展常规性数据质量核查,进一步夯实能源统计基层基础,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