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统计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统计局组织开展“张家港统计课堂”系列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2-12-02 15:09:00访问量:字体

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加快年轻同志成长,以讲带学、以讲促学、以学促思、以学促干,培养复合型统计人才队伍,更好地服务于高质量发展,张家港市统计局组织开展“张家港统计课堂”系列活动,包括“统计业务我来讲”、“统计信息我分享”等主题。

121日下午,张家港市统计局举办了张家港统计课堂系列之“统计业务我来讲”第一期主题活动。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活动开始前,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巫刚作动员讲话,鼓励大家勇于迈出第一步,勤于融入第一线,善于打响第一枪,并对全体干部提出三点希冀:一是高度重视,把“统计课堂”作为提升个人素养、锤炼业务本领的平台;二是精心准备,确保授课内容务实有效;三是相互学习,达到主讲人得锻炼、听讲人有收获的良好效果。

在本期活动中,由工业科沈丹和综合科张祝萌两位同志主讲,她们分别围绕工业统计、GDP核算等业务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讲解内容图文并茂有层次,指标计算口径来源有章法,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各分管领导也对两位同志的讲解进行了点评。同时,与会人员就现场两位同志的讲解内容积极提问并参与讨论,活动现场十分热烈。

活动结束后,授课人员表示,走上讲台,一方面可以为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加力加压,另一方面可以在互动学习中实现共同进步,有效地进行查漏补缺。听课人员对这种活动形式表示了欢迎,认为通过参加活动,加深了对相关统计指标的理解,拓展了对跨专业统计知识的了解。

张家港市统计局将充分发挥好“张家港统计课堂”系列活动的平台作用,充分调动全局干部职工提升统计业务水平的积极性,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好更优的统计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