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统计数据解读

张家港“12345”热线6月民生数据分析

来源:发布时间:2021-07-21 15:52:53访问量:字体

6月,张家港“12345”热线共受理市民诉求168960件,环比降低4.55%(5月受理177019件)。其中电话受理130696件,占77.35%;微信受理33607件,占19.89%;网站、论坛等渠道受理4657件,占2.76%。

从市民诉求内容来看主要有政务咨询、监督投诉、移车服务、叫车服务、生活服务等五方面,其中政务咨询类占比最大,移车服务紧随其后。


从市民关注的热点来看主要表现在新市民积分入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冠疫苗、市民卡、学区划分等方面。

从移车数据分析来看暨阳花园和购物公园的停车出行矛盾较为突出。

6月,“12345”热线共向各联动部门派发任务单7922件。其中区镇合计4520件,占57.06%;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合计 3402件,占42.94 %。及时办结率为94.26%,满意率为 98.47 %。

【热点解答】

问:2021年新市民子女申请积分入学获得准入资格后,如何领取准入卡?

答:进入张家港市新市民事务中心微信公众号首页→在线申请→申请及准入查询→入学电子准入卡→根据提示输入身份信息即可查看。

问:听说60周岁以上也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了,这是真的吗?

答:7月份开始,我市将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当前有接种需求的老年朋友,可以到居住地所属的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登记预约。

问:2021年7月至12月是居民医保过渡期,那么居民医保普通参保人员门诊待遇有什么变化?

答:2021年7月至12月,居民医保普通参保人员在定点医院就诊,符合医保规定范围的费用在600元以内按以下比例结付:三级医疗机构35%;二级医疗机构40%;一级及基层医疗机构55%,签约家庭医生的为65%。学生少儿(大学生)统一按65%的比例结付。

【表扬榜】

6月10日,市民王先生致电12345热线表扬中心工作人员。王先生表示自己去山西太原当兵时,入伍登记表上的姓名登记错了,需要去人武部开证明,但到了人武部后工作人员不让进,后通过中心联系,在人武部门口等了10分钟就顺利进入了人武部,故来电表示工号9002的接线人员,服务态度好,处办效率高。

6月16日,市民王先生致电12345热线:自己的小孩乘坐221路公交车时,在车上遗失了高考的动态口令卡,公交司机发现后及时通过学校联系到了自己,故来电表扬该司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