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统计数据解读

张家港“12345”热线10月民生数据分析

来源:发布时间:2021-11-22 10:41:33访问量:字体

10月,张家港“12345”热线共受理市民诉求209842件,环比增加10.60%(9月受理189722件)。其中电话受理146912件,占70.01%;微信受理61780件,占29.44%;网站、论坛等渠道受理1150件,占0.55%。

从市民诉求内容来看主要有政务咨询、监督投诉、移车服务、叫车服务、生活服务等五方面,其中政务咨询类占比最大,移车服务紧随其后。

从市民关注的热点来看主要表现在儿童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社会保障一体化信息平台、公积金政策、市民卡等方面。

从移车数据分析来看阳光锦程和万达广场的停车出行矛盾较为突出。

10投诉移车车辆TOP10

被移车牌

车辆颜色

车辆品牌

2021年10月被移车次数

主要移车区域

苏E8H82*

吉普

47

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阳光锦程周边

苏E71N5*

红旗牌

26

杨舍镇暨阳花园周边

苏EZ57A*

大众

25

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阳光锦程周边

苏B9NM3*

本田

21

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阳光锦程周边

苏B7ZW5*

吉普

19

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阳光锦程周边

苏U155L*

白色

别克

17

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阳光锦程周边

苏E28D6*

灰色

奔驰

16

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阳光锦程周边

苏E81WZ*

红色

斯柯达

16

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阳光锦程周边

苏EH8U2*

红色

宝马

15

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阳光锦程周边

苏E22W5*

黑色

东风日产

14

杨舍镇万达广场周边

10月,“12345”热线共向各联动部门派发任务单9294件。其中区镇合计3532件,占38.00%;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合计5762件,占62.00 %。及时办结率为94.76%,满意率为 98.59 %。

【热点解答】

问:我市参保人员去上海看病可以刷医保卡吗?

答:沪苏同城免备案人员发生的符合医疗保险结付规定的医疗费用,按原规定结付比例的80%结付报销,办理后不影响医保卡在张家港定点医药机构使用。按规定办理上海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的参保人员,统筹基金支付比例不变。

问:我省为3-11岁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时间上是如何安排的?

答:2021年11月20日前需完成首剂接种,12月底前完成全程接种。

问:3-11岁儿童到哪里打新冠病毒疫苗?

答:3-11岁在托、在校儿童可根据托幼机构及学校的接种安排,按照规定完成接种;散居儿童可根据乡镇(街道)的社区居(村)委会的协调及安排,至现住址所属的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接种,同时需要关注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官方发布平台相关信息。

问:3-11岁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否需要监护人陪同?

答:3-11岁人群应在监护人现场陪同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前监护人需现场完成健康询问表和知情同意书的签字确认。

问:3-11岁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需要携带什么证件?

答:监护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儿童身份证(如无身份证,需携带有儿童身份证号码的户口本),及儿童《预防接种证》(有条码可供医务人员扫描),至预防接种门诊为孩子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问: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能否与其它疫苗同时接种?

答:不能。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应与其它疫苗间隔14天以上。监护人还需注意,儿童应优先接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

但如果遇到动物致伤、外伤等情况,需紧急接种狂犬病疫苗、破伤风疫苗、免疫球蛋白时,可不考虑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间隔。

【表扬榜】

10月11日,有市民致电12345热线表示:10月11日通过中心反映了UHL FAME德国船只在港兴码头靠岸作业的问题,短短两天时间,部门就帮其解决了问题,故来电表扬便民热线为人民服务。

1018日,市民顾先生致电12345热线:自己是盲人,10月18日下午通过12345热线调派了一辆车牌为苏EV9Y68的出租车,在接送过程中,该出租车司机热心服务,主动搀扶市民,把市民送到目的地后也没有收取打车费,让自己感到很暖心,故来电表扬该司机,给出租车司机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