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统计数据解读

张家港“12345”热线2022年3月民生数据分析

来源:发布时间:2022-04-21 08:51:44访问量:字体

3月,张家港“12345”热线共受理市民诉求225248件,环比增加42.61%(2月受理157952件)。其中电话受理173924件,占77.21%;微信受理49881件,占22.14%;网站、论坛等渠道受理1443件,占0.64%。

从市民诉求内容来看,主要有政务咨询、监督投诉、移车服务、叫车服务、生活服务等五方面,其中政务咨询类占比最大,移车服务紧随其后。

从市民关注的热点来看,主要表现在交通出行、隔离管控、来港物流车通行、核酸检测、苏康码、公共场所开放情况等方面。

从移车数据分析来看,石榴江南院子和万科公园大道的停车出行矛盾较为突出。

2022年3月被投诉移车车辆TPO10

被移车牌

车辆颜色

车辆品牌

2022年3月被移次数

主要移车区域

苏E9B78*

白色

大众

17

杨舍镇世茂幼儿园附近

苏EYQ53*

黄色

北京现代

16

杨舍镇恒大雅苑附近

苏E008H*

白色

丰田

15

杨舍镇平安路与振兴东路交叉口附近

苏E23BE*

白色

宝马

15

杨舍镇茗悦华庭附近

苏EUT04*

紫色

马自达

15

凤凰镇朗润花园附近

苏E2T35*

白色

传祺

14

杨舍镇茗悦华庭附近

苏U8T03*

灰色

吉利美日

14

杨舍镇茗悦华庭附近

苏E6LG6*

白色

大通

13

杨舍镇世茂附近

苏EF9W0*

黑色

雅阁

13

杨舍镇人民西路附近

苏EJ7R4*

白色

雅阁

13

南丰镇新丰小区附近

3月,“12345”热线共向各联动部门派发任务单7943件。其中区镇合计3900件,占49.10%;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合计4043件,占50.90%。及时办结率为97.23%,满意率为99.12%。

【热点解答】

问:疫情期间不能到窗口办理驾驶证到期换证,为什么通过12123也显示不能办理?

答:“交管12123”APP不能办理的情形可能是未体检或者有违法未处理等异常情形。

问:灵活就业缴纳社保银行卡变动后,是否需要重新重新签订三方协议?

答:市民卡换卡后需要带好身份证、新市民卡前往银行网点重新签一下三方协议;如果更换的是不同银行的银行卡,如农行换成农商行,则必须先至农行取消三方协议,后至农商行柜面重新签订三方协议。

问:驾驶证到期了,换证需要体检,目前体检全部暂停了,怎么办?

答:2022年3月14日“苏州交警”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即日起,调整部分公安交管业务”内容中,附有全市自助体检机网点。体检通过后可登录“交管12123”APP申请办理换证业务。张家港网点:工行张家港支行,地址:张家港市沙洲西路121号;苏州银行张家港支行,地址:张家港市人民东路11号。

【表扬榜】

3月1日,市民封先生致电12345表扬金港社保所29号窗口的两位工作人员。张先生表示自己当天下午临近下班前前往金港社保所办理社保基数调整业务,两位工作人员不仅没有因为临近下班办理业务表示不满,整个服务过程耐心周到,而且为了避免封先生多次跑动,两位工作人员主动提供“下班延时服务”,协助封先生及时完成基数调整业务。

3月22日,市民李先生通过12345微信平台表示:3月20日通过中心反映了煤气罐退费难的问题,短短一个工作日,部门就帮其解决了问题,故通过微信平台点赞热线办事效率高,切实为群众解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