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 > 统计数据解读

张家港“12345”热线2022年9月民生数据分析

来源:发布时间:2022-10-20 09:23:57访问量:字体

9月,张家港“12345”热线共受理市民诉求180477件,环比减少5.72%(8月受理191433件)。其中电话受理116434件,占64.51%;微信受理62252件,占34.49%;网站、论坛等渠道受理1791件,占0.99%。

从市民诉求内容来看主要有政务咨询、监督投诉、移车服务、叫车服务、生活服务等五方面,其中政务咨询类占比最大,移车服务紧随其后。

从市民关注的热点来看主要表现在核酸检测、返苏人员管理、医保卡、社保业务、公积金、高速高铁通行、身份证、疫苗接种等方面。

从移车数据分析来看阳光锦程和金科廊桥雅苑的停车出行矛盾较为突出。

2022年9月被投诉移车车辆TPO15

被移车牌

车辆颜色

车辆品牌

2022年9月被移次数

2021年被移次数

主要移车区域

苏EE835*

白色

丰田

140

0

金港镇翟家岸南路附近

苏EZ7A0*

白色

名爵

25

0

杨舍镇万科公园大道附近

苏U32U2*

白色

雷克萨斯

24

0

杨舍镇国泰南路与长安南路交叉路口附近

苏UCH55*

白色

宝马

19

0

杨舍镇国泰南路与长安南路交叉路口附近

苏EU29Y*

蓝色

玛莎拉蒂

18

0

杨舍镇南苑新村附近

苏UTF56*

白色

奥迪

18

0

杨舍镇恒大雅苑附近

苏E628Y*

绿色

奔驰

17

0

杨舍镇张家港市客运站对面附近

苏ED895*

蓝色

宝马

17

0

杨舍镇恒大雅苑附近

苏E30BE*

黑色

长安

16

0

杨舍镇阳光锦程附近

苏E693C*

黑色

大众

15

0

杨舍镇振兴东路附近

苏U91D1*

白粉

奔驰

15

0

杨舍镇依云兰庭附近

苏E8D95*

黑色

思威

14

0

杨舍镇振兴东路附近

苏U1870*

蓝色

思域

14

0

杨舍镇茗悦华庭附近

苏U688A*

白色

埃尔法

14

0

杨舍镇国泰南路与长安南路交叉路口附近

苏E3E11*

白色

领克

13

23

杨舍镇万红三村附近

9月,“12345”热线共向各联动部门派发任务单10009件。其中区镇合计4832件,占48.28%;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合计5177件,占51.72%。及时办结率为96.33%,满意率为99.05%。

【热点解答】

问:多个医保个人账户(以下简称多个个人账户)的合并规则是什么?对参保人员会有什么影响吗?

答:大市范围内同一参保人名下多个个人账户的,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前,按同类型账户金额相加,优先保留当前参保关系所在区划的规则进行合并。为确保上线后参保人员医保账户的唯一性和有效性,上线前将对同一位参保人员名下的多个个人账户进行清理合并,个账余额将根据清算情况发生变动。

问:参保人员多个个人账户的合并,需要个人申请办理吗?

答:参保人员无需办理任何手续,由医保部门统一完成多个个人账户的合并工作,并将清算后的个账余额累计计算。

问:个人账户余额发生变化,会影响参保人员享受医保待遇吗?

答:参保人员多个个人账户清算合并或个账清算实划后,个人账户余额可能出现增加、减少甚至负值情况,参保人员无需担心,仍可持卡就医购药。医保支付政策、支付顺序保持不变,不影响参保人医保待遇的享受。针对个账负值的情况,待后续个账实划到账后,会对个账的负值进行抵冲。

问:参保人员可以通过哪些渠道查询多账户合并变化情况?

答:1)有多账户的参保人员可通过“苏州医保”微信公众号--掌上大厅--综合查询--其他查询--大市多账户合并查询模块,了解个人账户的金额变化情况。

2)当前苏州个人账户余额请查询苏州医保”微信公众号--掌上大厅--综合查询--缴费查询--医保账户查询。

3)各市(区)医保微信公众号同步开通当地个账的查询功能。

【表扬榜】

9月1日,市民秦先生通过12345微信点赞塘桥镇镇中居委张书记。秦先生表示租赁门店被鉴定为危房,考虑到安全问题,镇中居委要求其搬离。起初秦先生对此有点抵触。镇中居委张书记见此情况并没有通过断水断电等方式来逼迫市民搬迁,而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例如在大雨天气下多次帮助转移危房里的老人,最终获得了市民的认可,在搬迁时张书记也主动帮忙,他用充满人性温暖的管理举措,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支持和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