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 > 统计数据解读

张家港“12345”热线2023年2月民生数据分析

来源:发布时间:2023-03-21 09:41:44访问量:字体

2月,张家港“12345”热线共受理市民诉求152102件,环比增加44.81%(1月受理105036件)。其中电话受理92608件,占60.89%;微信受理59120件,占38.87%;网站、论坛等渠道受理374件,占0.24%。

从市民诉求内容来看主要有政务咨询、监督投诉、移车服务、叫车服务、生活服务等五方面,其中政务咨询类占比最大,移车服务紧随其后。

从市民关注的热点来看主要表现在预约挂号、市民卡、长途客运、法律咨询、医保报销、医保共济账户、公积金、身份证、燃气等方面。

从移车数据分析来看万科公园大道、万达广场、世贸九溪墅的停车出行矛盾较为突出。

20232月被投诉移车车辆TOP15

被移车牌

车辆颜色

车辆品牌

20232月被移次数

2022年被移次数

主要移车区域

苏UFT83*

白色

奥迪

33

52

金科廊桥雅苑

苏E6GZ8*

灰色

宝来

28

41

万科公园大道

苏E9J3X*

白色

凌派

24

4

世贸九溪墅

苏UG950*

白色

大众

22

0

万科公园大道

苏E8U83*

白色

大众

20

4

天和事务所门口

苏UJC80*

白色

飞度

20

2

万科公园大道

苏U36Z1*

红色

起亚

19

54

万科公园大道

苏EM3Y3*

黄灰色

东风

18

56

振兴东路名仕雅苑

苏UR270*

黑色

比亚迪

18

0

世贸九溪墅

苏EL01R*

白色

东风日产

17

38

万科公园大道

苏U26X0*

白色

大通

16

10

妙桥中路

苏UG256*

白色

依维柯

15

46

万科公园大道

苏E2F60*

白色

别克

13

16

金科廊桥雅苑

苏EF6C0*

白色

东风日产

13

31

万科公园大道

苏EUM35*

白色

大众

13

9

万科公园大道

2月,“12345”热线共向各联动部门派发任务单8499件。其中区镇合计2854件,占33.58%;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合计5645件,占66.15%。及时办结率为98.9%,满意率为98.17%。

【热点解答】

问:非本市户籍人员,想要更改户口簿上的婚姻状况,一定要回户籍地吗?需要本人去办理吗?

答:需要至户籍地办理。更改文化程度、兵役状况、服务处所(工作单位)、婚姻状况等辅项。请带好相应的学历证书、结婚证、兵役证件、工作单位证明、身份证、原户口本去派出所办理。当场办结。更改婚姻状况,可以代办,带好户口簿,身份证,委托书,婚姻材料,代办人身份证。具体建议咨询当地派出所户籍科。

问:个人账户家庭共济后,家庭成员可以直接拿主账户人的医保卡就医购药么?

答:不可以。家庭成员必须持本人医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就医,对参保人员通过虚构家庭成员关系等情形违规享受家庭共济待遇的,各地医疗保障部门应停止相关当事人家庭共济待遇,追回使用的医保基金,并按照《社会保险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处理。

【表扬榜】

2月16日,市民常先生致电12345表示:2月16日自己到中医院就诊,刚到医院门口,腿就突然不能动了,路过的缪伟医生借了轮椅把自己推进医院,送进了急诊室,现来电表扬该医生热心助人。

2月28日,市民来电反映:由于自己父亲患有重病,无法去现场办理房产变更手续,审批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的施嘉玲(工号:6103)帮自己服务开通了绿色通道。2月28日13:30左右施嘉玲和另一个男工作人员(名字和工号自己不记得)亲自到自己家办理了变更手续,而且办理的速度也非常快,故来电给予表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