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 > 统计数据解读

张家港“12345”热线2023年3月民生数据分析

来源:发布时间:2023-04-18 14:51:01访问量:字体

3月,张家港“12345”热线共受理市民诉求179225件,环比增加17.83%(2月受理152102件)。其中电话受理102901件,占57.41%;微信受理75854件,占42.32%;网站、论坛等渠道受理470件,占0.27%。

从市民诉求内容来看主要有政务咨询、监督投诉、移车服务、叫车服务、生活服务等五方面,其中政务咨询类占比最大,移车服务紧随其后。

从市民关注的热点来看主要表现在预约挂号、市民卡、疫苗接种、长途客运、公交、法律咨询、户籍迁移、契税补贴等方面。

从移车数据分析来看万科公园大道、世贸九溪墅、阳光锦程的停车出行矛盾较为突出。

20233月被投诉移车车辆TOP15

被移车牌

车辆颜色

车辆品牌

20233月被移次数

2022年被移次数

主要移车区域

苏UH506*

红色

东风标致

47

1

暨阳花园

苏UY716*

黑色

红旗

33

0

湾士岸一村

苏E6GZ8*

灰色

宝来

31

41

万科公园大道

苏U36Z1*

红色

起亚

25

54

万科公园大道

苏UFT83*

白色

奥迪

24

52

金科廊桥雅苑

苏U1S11*

白色

东风日产

24

6

万科公园大道

苏EN69Y*

棕色

福克斯

24

80

万科公园大道

苏U26K8*

白色

奔驰

22

31

滨河生活广场、水蓝湾

苏E9L63*

黑色

雪佛兰

22

20

万科公园大道

苏EY35G*

白色

奔驰

21

10

西菜场、南苑新村

苏ELL44*

灰色

宝马

20

8

永进路

苏EZ7A0*

白色

名爵

20

84

万科公园大道

苏EH128*

黑色

凯迪拉克

19

13

南苑东路

苏UJC80*

白色

飞度

19

55

万科公园大道

苏E08EB*

黑色

大众

17

30

玉景天筑

3月,“12345”热线共向各联动部门派发任务单11672件。其中区镇合计3797件,占32.28%;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合计7875件,占67.72%。及时办结率为99.21%,满意率为98.25%。

【热点解答】

问:苏州大市外户籍,在张家港本地购房,咨询是否可以通过房产迁户口?

答:需要根据2023年4月1日起施行的市政府印发关于贯彻落实《苏州市户籍准入登记管理办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稳定就业生活的非苏州户籍常住人口,可以申请将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户口迁入其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所在地。落户时需提供以下材料:(一)成套住宅不动产权证书(含本人或配偶单独所有、与直系亲属共有、租赁房屋);(二)身份证、户口簿;(三)有效《江苏省居住证》;(四)江苏省社会保险权益记录单(参保地为苏州市行政区域范围、目前在缴,其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为必缴险种);(五)婚姻状况、家庭成员关系材料;(六)房屋产权人持本人身份证现场签署同意落户的书面意见;(七)随迁人员为未成年人的,还需提供出生医学证明。落户租赁住房情形的,需本人、配偶、子女及双方父母在本市无房产,租赁住房经住建部门租赁登记备案。

问:灵活就业的人员是否可以单独缴纳医保?能否单独办理医保退休?如无法办理医保退休,能否每月缴纳医保,享受在职员工的医保待遇?

答: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单独缴纳医保,男性缴纳满25年、女性缴纳满20年可单独办理退休,该政策大概2024年落地。如灵活就业单独缴纳医保,男性到龄时医保缴费年限不足25年的,无法一次性补缴医保,需要后延缴费。可以的。

【表扬榜】

3月25日,市民周女士致电12345表示:3月24日上午,自己去锦丰第六人民医院就诊。由于个人不识字,服务台的吴红娟帮助自己挂号、找医生就诊、挂水,服务态度特别好。希望部门核实给予表扬。

3月31日,市民郭女士来电反映:自己在杨舍镇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窗口办理业务,因工作原因当天就要交到苏州。16号、20号、21号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加急帮自己办好了业务。现来电表扬窗口工作人员态度很好,办公效率很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