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退役军人再出征 “戎耀沙洲”在行动

来源: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2-03-14 13:50:00访问量:字体

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党员冬训为契机,鼓励退役军人以践促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环境保护、平安建设、抢险救灾等志愿服务和基层社会治理中,推动广大退役军人成为社会治理内涵的“红色因子”,不断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新动力。

当好应急救援“排头兵”,疫情防控显身手依托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志愿者组织,积极发挥广大退役军人传承守正赋能的优秀特质,动员引导退役军人广泛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应急救援、防灾减灾中贡献力量。本轮疫情以来,全市近3000余名退役军人参与防控突击队、先锋队,积极参与日常排查、卡点值守、应急救助、防疫宣传等服务工作,有效弥补了城乡基层治理应急力量不足的短板,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

当好红色基因“宣传员”,国防教育担重任。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特点优势,成立“红色故事”退役军人讲师团、“红旗飘扬”退役军人国旗护卫队等专业志愿服务队伍,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军事训练等工作中,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志愿者的风采和担当。自党员冬训以来,积极参与“暨阳燕语”,争当冬训主讲人,累计开展各类宣讲20场次。由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成员石冬杰、60周年国庆阅兵标兵王鹏和当年转业士官等人组成的红旗飘扬退役军人国旗护卫队春节期间以“升国旗”的形式,为市民送上祝福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矛盾化解作贡献。由村(社区)两委班子中的“兵支书”“兵委员”组成的“兵兵有理”老兵调解队,利用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契机,深入退役军人家中进行日常沟通交流,扎实开展矛盾调处工作,常态化开展法制宣传,引导退役军人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依法规范开展合法权益维护。自冬训以来,累计调处110例矛盾事项,切实解开老兵心结,解决老兵需求,为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