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2年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待安置期间赴服务中心跟班学习动员会

来源: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2-06-08 08:40:52访问量:字体

为切实加强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待安置期间的管理服务工作,帮助退役军人更好地融入地方、奉献社会,6月6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2年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待安置期间赴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跟班学习动员会。局领导李军强、朱锦华参加动员会。

会上学习了《关于建立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待安置期间赴服务中心(站)跟班学习制度的通知》,参加跟班学习的退役军人进行座谈发言,介绍了自己基本情况、专业特长和从军经历,表达了对家乡建设的赞叹和港城拥军举措的感谢。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地方后,将继续保持部队优良传统,积极融入地方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军强对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转业到港城表示欢迎,对大家在部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其为部队和国防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认真学习。要通过跟班学习提前打通转变和适应环节,做到在岗位和角色上与地方无缝连接,在跟班学习期间提升自身的能力素质。

二要遵纪守法。跟班学员要服从中心的管理,严格遵守地方法律法规,遵守跟班学习期间的各项规定,展现军人和退役军人的良好形象。

三要注意安全。服务中心要加强日常管理,跟班学员要注意人身安全,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并遵守好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此次退役士兵跟班学习,将落实跟班学习导师制。学习内容主要有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来访来信办理、政策宣传、帮扶援助、信息数据采集、优待证发放等工作。学习中将开展双拥创建、疫情防控、扶贫帮困、送立功喜报、光荣牌悬挂、先进事迹宣传、返乡老兵迎接等志愿服务活动。跟班学习结束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对退役士兵跟班学习表现作出鉴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