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你从祖国南疆回,家乡等你“戎”归

来源: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3-03-10 13:55:00访问量:字体

江南三月,春风拂面,绿意盎然。“两征两退”正式实施的首批春季退役士兵陆续返乡,家乡人敞开怀抱迎接老兵回家。3月1日22点53分,随着列车进站的声音,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返乡的8名张家港籍退役士兵抵达张家港高铁站,“戎”归家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朱锦华前往迎接。

23点,退役士兵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到出站口。站台上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区镇街道服务站工作人员以及退役军人亲属们早已候在站外,迎接他们回家。年轻的退役士兵个个身姿挺拔,胸前戴着大红花,带着一身昂扬的正气阔步而来,“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嘹亮的口号呐喊着“戎”归的今天。

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组织、精心筹划,为返乡退役军人提供服务,营造退役士兵返乡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朱锦华代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老兵们表示欢迎,他说,两年前,你们带着亲人的期望,怀着报效祖国、献身国防的一腔热血,离开港城,踏进了绿色军营,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战士。在军营中,你们用青春的光和热,用生命的血和汗,谱写了人生的光辉历程。如今,你们告别战友,离开部队,顺利回到家乡,踏上新的征程。对你们荣归故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你们为国防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接下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组织2023年度春季退役士兵进行适应性培训,开展退役军人补贴性教育培训,并召开退役士兵就业春季专场招聘会,帮助退役士兵尽早就业,尽快转变角色,融入港城经济社会建设。

目前,各区镇街道和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正积极分赴苏州、无锡、南通等地做好退役士兵返乡接站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