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苏州“双免”实行,“戎耀沙洲”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沉浸式体验优待证使用

来源: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3-03-23 09:03:52访问量:字体

3月18日起,全国范围内持《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的人员,在苏州市行政区域内可免费乘坐公交、地铁、有轨电车;免费参观游览国有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和实行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管理的公园、展览馆、名胜古迹、景区。我市于3月18日同步统一执行。 

“双免”实行首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全市各板块积极组织“戎耀沙洲”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沉浸式体验优待证使用。

退役军人小吴,家住经开区(杨舍镇),是“戎耀沙洲”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的一名志愿者,当听到要开展退役军人志愿者优待证使用体验活动时,便积极报了名。在公交站台,出示优待证,经驾驶员核验后,免费乘坐公交。在暨阳湖生态旅游区,小吴又和同行的志愿者一起游玩了暨阳湖欢乐世界,全程免费。小吴说,优待政策的实施,让他发自内心地感受到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的光荣与被尊重。

据了解,全市各区镇街道积极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前往体验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免费参观游览景区。并广泛宣传优待证使用规则和范围。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协调兄弟单位和拥军企业充分利用户外大屏滚动宣传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免费游园政策。

实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免费游园政策,就是为了褒扬退役军人在服役期间为国家作出的贡献,在全社会营造尊军崇军爱军的浓厚氛围,同时勉励广大退役军人踔厉奋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