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首家“双拥广场”与市民见面

来源: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3-08-02 10:05:20访问量:字体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也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和我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的考评之年。7月30日上午,张家港市美邻“双拥广场”揭牌亮相,向现役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开展优先优惠服务,彰显军民鱼水情、军民一家亲。

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军强,党组书记、副局长周钧,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局长邱晶嘉,杨舍镇党委政法委员、人武部部长季刚为美邻“双拥广场”揭牌。

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军强,党组书记、副局长周钧,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局长邱晶嘉,杨舍镇党委政法委员、人武部部长季刚,金新城资管管理集团张家港商业总经理朱丽萍一起为8家拥军合作单位授牌。

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军强,党组书记、副局长周钧,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局长邱晶嘉分别为3家拥军企业代表上门挂牌。

美邻“双拥广场”由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共同打造,首批22家沿街门店、商铺自愿加入“拥军方阵”,涵盖餐饮、超市、医疗保健等,推出一系列惠军措施。同时,所有门店、商铺加盟到“戎耀沙洲惠军平台”,实现“优惠优待”信息一站式查询。

当天,在“美邻双拥小市集”上,拥军单位和商家向市民们发放解暑饮品、厨房小四件,提供牙科免费检查、家电维修等服务;经开区社会事业局相关科室还开展了征兵、社会保障、住房公积金、未成年保护等政策法律咨询;在“翰墨颂双拥”摊位前人头攒动,古风书院的老师现场挥毫泼墨,在扇面上创作双拥主题的作品,民盟张家港市委也向市民们赠送了书法工艺扇。

“戎耀沙洲”退役军人合唱团的快闪表演《当那一天来临》,充分展现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昂扬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歌舞表演双拥情《万泉河水清又清》生动展现了“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和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美邻双拥广场”的精心打造是张家港市扎实推进双拥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张家港市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不断推进新时代双拥工作,大力营造浓厚的尊军、崇军、拥军、爱军氛围,让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尊崇尊重和关心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