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举行“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张家港市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3-09-18 09:32:00访问量:字体

9月15日上午,我市举行“踔厉奋发强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张家港市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

近年来,我市充分整合现有红色资源,加强军人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推动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出双拥共建的和谐氛围。

现场,军休干部、二等功臣、原解放军第323医院副院长季振宗开展了《我的军旅故事》主题宣讲,分享了自己军旅生涯的艰苦事迹和难忘经历,呼吁大家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弘扬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共同关注国防事业发展。

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强化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乐余镇组建了“乐军武”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乐军武”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由乐余镇热心公益事业的退役军人组成,本着“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展现军人担当”的服务宗旨,为辖区内需要帮助的各类群体提供红色宣讲、政策咨询、结对帮扶、纠纷调解、治安巡逻等社会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市双拥办专职副主任刘飞为“乐军武”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授旗。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李忠影,乐余镇党委政法委员、人武部部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王巍为退役军人、青年干部代表、中小学生代表赠送主题图书。

现场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新沙洲党史学习教育展览馆”,沉浸式感受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

现场还进行了“国防万映”公益电影展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