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优秀展演剧目《荆钗记·投江》《玲珑女·行路》录制完成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2-07-28 13:22:21访问量:字体

近日,2022年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优秀展演剧目——锡剧姚派经典传统折子戏《荆钗记·钱玉莲投江》《玲珑女·行路》录制工作在张家港市锡剧艺术中心剧场圆满完成。两部剧目均由2022年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梅花奖得主、市锡剧艺术中心主任董红领衔主演。

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优秀剧目展演活动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各方面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高品质的精神文化需求,此次展演将分为线上展播和线下展演两部分进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董红作为全省唯一入选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是江苏锡剧的骄傲。从艺三十年,她始终坚持练功不放松,用勤学苦练和精益求精的执着追求,努力打造文艺精品。为将参加展演的经典传统剧目舞台演绎达到一个新的艺术高度并完美呈现,此次,还特邀锡剧表演艺术家姚美玉、李秋芬、吴小英等老师亲临现场指导,拍摄录制工作也是高标准、严要求,从多角度捕捉表演细节,细细品味,力求充分展现我省地方剧种的艺术表演精粹。

董红说:“此次入选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我觉得无上光荣,也感到了至高的责任。在这万象更新的新时代,就我们戏曲这一行当而言,“领军”意味着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去做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实践者,去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去为戏曲舞台演绎特殊的声响和色彩。守护好戏曲这一中华儿女的精神原乡。”

未来,张家港市锡剧艺术中心将在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董红的带领下,通过不断挖掘、传承、排演更多锡剧经典,为保护地方戏曲文化,推动戏曲艺术的不断传承和发展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