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市图书馆聚焦“三项举措”做细“5+2”馆校研学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2-07-12 16:50:12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丰富全市广大青少年精神文化产品供给,提升青少年的精神素养,扎实推进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自7月1日起,市图书馆(市少儿图书馆)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精准对接,聚焦“三项举措”,做细“5+2”馆校研学活动。截至7月10日,共接待读者91410人次,外借图书22899册。

聚焦活动品牌,创新策划。为在暑假期间向全市广大青少年提供文化特色浓郁、时代特色鲜明、接地气聚人气的阅读活动,市图书馆根据“精品游”和“散客游”研学主题线路,策划举办了2022年“七彩的夏日”青少年阅读夏令营活动暨“悦读先锋”家门口的暑托班,围绕展览类、竞赛类、科普类、艺术类、讲座类、志愿类6个系列,组织开展了移动科普展、“我与作家面对面”原创绘本分享会等25项子活动。

聚焦重点人群,精心谋划。为进一步丰富新市民子女的暑期阅读活动,在张家港市图书馆乐余分馆启用仪式上,向全市10所新市民学校赠送价值5万元的图书;同时,结合“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向9所参与活动的新市民学校赠送阅读大礼包。特别是,还通过聘请馆外辅导员的形式,组织开展了“残健融合、阅读关爱”活动。

聚焦最美空间,用心规划。为着力完善全民阅读的公共服务体系,今年暑假的“5+2”馆校研学活动,还融入了湖畔书房、森林书屋、竹林童话书屋三个益空间,先后组织开展了少年派读书会、“你写字真好看呀”公益书法课、竹林影院、红色故事会等阅读活动。同时,通过益空间阵地,广招文化小志愿者,大力提升“5+2”馆校研学活动的内容,让孩子们感受到“暑”不尽的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