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市图书馆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2-07-29 17:14:01访问量:字体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八一建军节前夕,一堂别开生面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抗美援朝——伟大的战争伟大的精神》在经开区(杨舍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张家港建(县)市60周年,为促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市图书馆、市少儿图书馆充分运用场馆和资源优势,开展一系列贯穿全年“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坚定主心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迎接和宣传党的二十大,举办“童心永向党快乐伴成长”张家港市红领巾读书征文活动、“我的书屋·我的梦”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阅书香,绘梦想”第二届长三角亲子绘本插画创作大赛等,引导全市读者深刻感受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培育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精神风貌。二是唱响主旋律,推动全民阅读提升城市软实力。围绕张家港建(县)市60周年,开展“城市记忆·我与港城60年”系列口述活动、“盛世芳华·非一般的沙洲”市民朗读大赛、“光影留香·回溯城市记忆”老照片征集展、“印象港城·共绘城市蓝图”创意手绘比赛、“方寸之间·岁月荣光梦想”市民藏书票作品展等,记述时代浪潮下的港城百姓身影和时代变迁中的奋斗精神,为港城发展凝心聚力。三是弘扬主基调,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开展“我在香樟树下等你”朗诵会、“沙洲红旅”故事讲演活动、2022年张家港市首届晒书节暨凤凰镇“强国复兴有我”全民阅读主题活动、“书香沙上”企业阅读节暨沙上精神“五进”宣讲活动启动仪式等,用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活动涵养着城市风貌和每个港城人的精气神。

下一步,市图书馆、市少儿图书馆将持续深入推进“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围绕重要时间节点,打造沉浸式学习体验,讲好先进模范典型故事,开展教育示范性带动活动,精心策划、精细组织、精彩呈现,在新时代奋力谱写张家港市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的华彩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