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中国早期现代化的先驱——张謇”在张家港博物馆开展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2-08-01 14:27:10访问量:字体

7月30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物局主办,张家港博物馆、南通博物苑承办的“中国早期现代化的先驱——张謇”在张家港博物馆第三展厅开展。

此次展览是国家文物局向社会推介的100项2021年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之一,也是2022年江苏省馆藏精品巡回展特别推介项目。整个展览由“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实业救国 敢为人先”“经营乡里 泽惠后世”“精神不朽 丰碑永铸”四个单元组成。

展览共展示历史文物及珍贵文献144件套,其中二级文物7件,大量的历史文物和图片展示了张謇以大生集团为核心,兴办的一系列实业、教育、医疗、慈善、公益事业及营建“中国近代第一城南通”的成就,反映了张謇作为“爱国企业家的典范、民族企业家的楷模、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实干兴邦、起而行之、帮助群众、造福乡梓的伟大业绩,阐释了张謇一生所具备的“爱国情怀”“开放胸襟”“创新精神”“诚信品格”和“社会责任”的企业家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