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永远的儿童号——姜堰小学捐机纪实展”在张家港博物馆开展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2-08-15 13:38:27访问量:字体

8月13日,由江苏省文物局主办,张家港博物馆、姜堰区博物馆承办的“永远的儿童号——姜堰小学捐机纪实展”在张家港博物馆第二展厅正式开展。

展览主要讲述了一个“糖果换飞机”的感人故事,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和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战士们的英勇事迹和英雄气魄在苏北泰县姜堰小学学生心里竖起了一座座丰碑,得知前线物资紧张的消息后,他们向全国儿童发出倡议,号召全国小朋友省下买糖果的钱,共同捐献一架“中国儿童号”飞机。

展览共展出了当时的一些珍贵资料照片、信件、手稿、文稿,抗美援朝纪念章、纪念册、志愿军邮袋等共计52件(套)。通过“糖果换飞机”的故事鼓舞激励新一代少年儿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展览将持续展至9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