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2022年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文化市场网吧行业培训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2-08-03 14:10:27访问量:字体

为做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确保文化市场不失分、得高分,8月2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召开2022年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文化市场网吧行业培训会。

会议通报了前期督查发现的网吧经营方面的问题,就网吧接纳未成年人、实名登记上网、文明上网、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问题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全体业主必须增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荣誉感,切实承担起应尽的管理职责和义务,共同做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思想上提高标准。各经营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主体责任,明确工作目标,强化网吧各项日常管理,确保网吧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过程中不丢分,得高分,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建设。二是查漏补缺,行动上落实标准。各经营单位要严格按照测评体系标准进行自查自纠,对未达到具体创建要求的事项积极进行整改,逐条对照创建标准,对标找差,抓好落实。三是积极作为,督查上严格标准。执法大队将采取中队检查+队员包干制展开督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督促各经营单位落实各项标准,合法合规经营。

会议还邀请专家围绕网吧文明创建氛围营造、环境卫生管理等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就夏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场所加强安全管理,重点做好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用电安全管理,加强对消防设施设备、疏散指示标牌的维护保养,确保各类器材完好、疏散通道畅通;同时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和教育,进一步完善各类安全管理台账,并对场所“应急预案”备案工作进行了布置。

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并联合各区镇按照全覆盖、高标准、常态化的要求,督促全市网吧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升网吧管理水平,确保“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