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阅读新时尚 ‘月’读共成长”全民阅读公益项目启动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2-08-01 13:42:31访问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书香张家”建设,7月30日,“阅读新时尚·‘月’读共成长”全民阅读公益项目在益空间·艺书房正式启动。

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市文体广旅局、市阅读办共同主办,市图书馆(市少儿图书馆)、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城市益空间·湖畔书房承办。

活动将持续一年,以每月一本的频率为全市读者推介共计12本优秀书籍,选定涵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古今中外名著、当代优秀等内容,包括文学、历史、人物传记、书信、评论、科幻、推理、科普、剧本等种类的12本优秀图书。同时,线上成立“阅读新时尚·‘月’读共成长”全民阅读社群,线下组织开展每月一次的阅读分享活动,发放主题阅读打卡手册,旨在培育、倡导、引领广大读者“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每月读一本好书每年读12本好书”目标,成为张家港人的文明新风尚、生活新时尚。

第一期好书分享会,苏州市优秀推广人赵宇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和广大读者共读东野圭吾作品《毕业》,探讨“学习”和“读书”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