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市图书馆(少儿图书馆)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阅读系列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2-09-14 11:03:00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月27日至9月12日,市图书馆(少儿图书馆)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阅读系列活动。

助推文化惠民,新式体验别样中秋。开展“明月市集”全民阅读项目展示、“阅读新时尚‘月’读共成长”开学季从自律开始走进富兰克林自传、“月亮在地上走”中秋故事会、“绘本有约”彩虹姐姐读绘本、“书韵中秋”张图妈妈故事会、“诗吟东渡月映中秋”诗会等活动,共同打造金秋书香文化盛宴。

挖掘节日内涵,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开展“秉月悦读”巧手做月饼、“花好月圆”创意画、“中秋月圆”做绘本、“玉兔放灯”挂饰制作、“中秋月夜”立体灯笼、“妙趣绘秋天”创意肌理画、“绘出不一样”DIY帆布包、“感念师恩”手绘明信片、“彩灯邀明月”花灯制作等活动,让参与读者在学习和实践中感受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

突出悦读风尚,满足群众假日需求。开展“花好月圆”趣味猜灯谜、月光下的电影院《飞奔去月球》、“快到壶里来!”趣味投壶、“倚楼听月最分明”中秋诗会、“品书邀月古韵中秋”图书流动车进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以多载体、多媒介形式满足市民群众对高质量文化生活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