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郑和时代特别展”在张家港博物馆开展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2-09-16 16:36:02访问量:字体

9月16日,由南京市博物总馆主办,张家港博物馆、南京市博物馆承办的“郑和时代特别展”在张家港博物馆第二展厅正式开展。

郑和时代是明王朝建立以后国力蒸蒸日上的时期,从明永乐三年(1405)至宣德八年(1433),郑和率领庞大的船队扬帆出海,七下西洋,历时28年,行程十万余里,先后到达亚非30多个国家和地区。随着郑和的远航,中国人开始以空前的规模走向海洋,促成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发展到鼎盛,并拉开了15世纪世界大航海时代的帷幕。

此次展览分为郑和使团、宝船遗踪、盛世华彩等三部分,展出了南京明代郑和宝船厂遗址出土的造船用具、宝船构件以及明初瓷器、金银玉器、墓志、生活用品等文物127件(套)。这些文物展现了郑和下西洋的盛况和明初鼎盛时期的社会风貌、对外交流与贸易状况,让人们从中感知“郑和时代”和“郑和精神”。

展览将持续展至10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