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张家港博物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国庆七天乐”主题教育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2-10-08 17:15:00访问量:字体

为营造爱国主义教育氛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张家港博物馆在国庆假期推出多项线上、线下独具特色的主题活动,让广大市民度过平安喜乐的国庆假期,乐享文化生活。共举办线下社教活动21场,线上互动活动2项,接待观众7000余人次。

突出展览互动,增加沉浸式观展体验。推出《考古里的长江文明——新时代·新发现》《郑和时代特别展》两大临时展览,向港城市民展示近年来长江流域考古新发现以及郑和下西洋的盛况。同时依托临展丰富内涵,设计展厅搜索任务书,开展“智趣大搜索”自主游学活动,增加观展互动性,体验结束可兑换“5+2”研学徽章,国庆期间共吸引500余位学生参与。

丰富线下活动,打造拓展式教育空间。结合博物馆特色优势,精心筹备,开展“小小历史讲解员”讲解培训、“闪闪红星”热缩片制作、“童心向党”折纸体验、“风起黄泗浦·前传”沉浸式考古互动游戏,吸引了众多市民尤其是未成年人报名参与,触摸历史脉搏,感知文化魅力,营造国庆欢乐、喜庆、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此外,博物馆讲解员每天为观众提供定时讲解服务,共享文化芬芳。

深挖展品故事,活跃线上传播形式。在“五彩沙洲”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博物知旅h”系列文章,解读说唱俑、长沙窑执壶、萧后冠、织机等文物内涵,精心打磨“一件唐代瓷器的现代之旅”“萧后冠的前世今生”“丝路漂流:蜀锦寻机的故事”等科普文章;在微信公众号上线《考古里的长江文明——新时代·新发现》主题展览虚拟展厅,在线沉浸式观看国宝、聆听策展人讲解;开展“寻爱知旅”爱的故事征集与“一分钟趣看展”短视频征集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家国情怀。

未来,张家港博物馆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借助优质平台,推出更多贴近生活,贴近市民,富含文化内涵的教育活动,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张家港故事,高质量满足新时代公众多元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