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科教文卫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小书屋•大梦想”2022年度张家港市少年儿童阅读100天现场知识竞赛录制完成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2-11-21 09:36:37访问量:字体

11月16日至18日,“小书屋▪大梦想”2022年度张家港市少年儿童阅读100天现场知识竞赛在市文化中心星海剧场录制完成。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新闻出版局、市阅读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文体广旅局、市教育局、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主办,市少儿图书馆、市全民阅读促进会承办。

本次活动,以第五届“童话英雄榜”张家港市阅读100挑战赛发动参与学生排名前15名的学校为主。比赛设置了三场预赛和一场决赛,题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形式,内容涉及诗词、成语、历史、文学、科技等多个方面,要求参赛选手不仅要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快速反应能力,还需要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最终6个队伍晋级决赛。在决赛现场中,各参赛队选手密切配合、机智答题,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高潮迭起。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市外国语学校(本部)荣获一等奖、市福前实验小学、市江帆小学荣获二等奖、市东莱小学、市实验小学南校区、市实验小学北校区荣获三等奖,市城北小学、市港区小学、市白鹿小学、市鹿苑小学、市崇真小学、市乐余中心小学、市乘航小学、市实验小学东校区、市大新实验学校荣获优秀奖。

书香润泽童年,阅读丰富人生。通过此次活动,使青少年学生坚定“读好书长精神好读书添智慧”的理念,加快从阅读到“悦读”的进程,汲取知识和文化,增长见识和阅历,以孩子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全力推动全民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