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科教文卫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铜你说话——青铜器精品展”在张家港博物馆开展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2-11-11 09:59:06访问量:字体

11月11日,由江苏省文物局主办,张家港博物馆、金坛区博物馆承办的“铜你说话——青铜器精品展”在张家港博物馆第二展厅正式开展。

青铜又称“吉金”,从夏代开始,中华文明进入青铜时代,经夏商周三代的发展创新,青铜铸造技艺取得了举世公认的辉煌成就,随着铁器的广泛应用,青铜器虽然走向没落,但在两千年的发展中依然在社会生产、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展览挑选的不同时代、不同用途的青铜器制品,得以让我们从不同侧面管窥古人的生活状态,感受不同的时代风貌。

此次展览分为你的前世今生、你的刀光剑影、你的深情厚意、你的烟火生活等四部分,展出了从春秋晚期至民国两千年来青铜器的发展演变,文物类别涵盖青铜酒器、兵器、铜镜、香炉、佛像等共计88件(套)。这些文物代表了我国青铜文明发展中的各个方面,通过与文物对话的方式,让我们得以重温祖先创造的璀璨遗产和辉煌成就,更加坚定文化自信。

展览将持续展至12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