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科教文卫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我市两个项目入选全国乡村公共文化空间创新案例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2-12-02 11:02:10访问量:字体

日前,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指导,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群众文化学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新华网联合主办的2022年乡村公共文化空间设计展示活动正式开启。我市肖家巷双创中心和永联小镇客厅两个项目成功入选2022年全国乡村公共文化空间创新案例,并参与线上平台展示交流。其中,肖家巷双创中心作为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空间案例、永联小镇客厅作为基层公共文化空间创新案例在新华网、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进行了专题展示。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报名、初评、网络投票、终评和展示交流5个阶段,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立足乡村,着眼于乡村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化利用和创新发展,通过典型示范、聚拢资源、对接需求、赋能驱动,持续发现和推出一批“美”“好”“新”的乡村公共文化空间,引领新时代乡村公共文化空间构建,引导和鼓励社会各方力量,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运营和服务效能,推动乡村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增强基层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入选的典型案例将通过全国和区域性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采购大会、中国文化馆年会以及新华网、国家公共文化云等国家级媒体平台进行重点宣传推广,促进重点设计项目供需对接,推动活动成果在乡村振兴中的落地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