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科教文卫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张家港市“5+2”馆社研学项目入选国家级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3-02-14 09:15:35访问量:字体

2月12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公布了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遴选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名单,我市“5+2”馆社研学项目榜上有名。

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2021年9月,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启动了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遴选工作。

经专家认真遴选,确定“张家港市‘5+2’馆社研学:向美而行美育未来”等51案例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这些案例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各地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创新成果,为探索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发展路径提供了重要借鉴。

    近年来,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紧扣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总目标,围绕青少年精神文化需求,充分调动社会资源,深化文教合作机制,创新实施“5+2”馆社研学项目,通过深化活动内涵,丰富活动形式;突出协同聚力,延伸服务领域;注重常态长效,建立服务机制等举措,助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

下一步,市文体广旅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要求,结合实际,在公共文化制度保障、品质提升、管理创新等方面,创新思路,深化改革,努力为人民提供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