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我市两位青年演员入选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3-05-11 11:00:16访问量:字体

,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2022-2025)名师聘任暨学徒拜师仪式在江苏大剧院隆重举行。市评弹艺术传承中心青年演员戴芳、柳涛成功入选第二批“名师带徒计划”。拜师仪式现场星光熠熠,名家云集。100位文艺名师与100名文艺新秀集体红毯亮相,展现了江苏文艺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

戴芳,国家二级演员,师承著名评弹表演艺术家王文耀、晏芝调创始人邢晏芝。学说长篇有《孟丽君》《杨乃武小白菜》等,曾参演中篇《牵手》《大江彩虹》《暗战双山岛》等,获江苏曲艺芦花奖新人奖、第九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节目奖、江苏省文华奖、苏州文华奖一等奖等。曾参加中央电视台经典咏流传录制,与著名音乐人尚雯婕合作《泛吴淞江》。

柳涛,优秀青年演员,师承著名苏州评弹表演艺术家金丽生。学说长篇《杨乃武与小白菜》《秦宫月》,曾参演中篇《大江彩虹》《沙洲第一枪》《暗战双山岛》等,入选江苏省文联名家名作工程、获第九届江苏省文艺大奖曲艺奖新人奖、第三届苏州曲艺“光裕”推优活动新人奖、江苏省文华奖等。

“名师带徒计划”是江苏省规模最大的文艺人才梯队培养计划,也是江苏省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的重大部署。2019年启动以来,以三年为一个周期,推动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如今,首轮圆满收官,二轮接续启动,100位名师和100位高徒携手结对,继续通过“师徒相承”的方式,推进江苏文艺青蓝相继、薪火相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