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我市两个案例获评2022年度全省公共图书馆儿童阅读推广优秀案例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3-05-11 10:57:36访问量:字体

近日,江苏省文旅厅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度全省公共图书馆儿童阅读推广优秀案例推选结果的通知》(苏文旅传〔202358号),我市《绘本融入儿童生活——张家港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绘本阅读推广创新实践》和《“诗语少年”诗词进校园》两个案例获评2022年度全省公共图书馆儿童阅读推广优秀案例。

2014年,根据“分级阅读、借阅一体、环境激励、动静结合”理念,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单独设立了300平方米的“绘本馆”,汇集了世界各国优秀绘本7500余种,36000余册,适合不同年龄段的少年儿童对绘本的阅读需求。结合张家港市全民阅读领域研究成果,以绘本阅读为载体提出互动式分享阅读,同时进一步深化互动式分享阅读的内涵,提出了“立体式绘本阅读”概念。同时期,张家港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在馆舍改造期间,就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办馆核心,单设了国风斋。在此基础上,从20153月起,张家港市图书馆联合民间阅读组织推出了诗语少年诗词进校园项目。通过诗教进校园普及工作,让全市广大青少年切实感悟领略中华诗词的音韵之美、意蕴之美和品德之美,让中华诗词焕发新活力、开创新境界、构建新模式,牢牢扎根于广大青少年的心田,为助推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城市营造了浓厚的中华文化阅读氛围。

下一步,张家港市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将不断创新儿童阅读推广的内容与形式,使儿童阅读向品牌化精细化发展,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儿童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他们切实感受到阅读之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