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特殊的欢送会!他将成为张家港市一院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09-09 17:37:00访问量:字体

播撒生命种子,绽放生命之花。“一个生命需要我,我义不容辞。”9月8日下午,市一院举行季良医生赴苏州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这是市一院第1例,卫健系统第3例,张家港市第2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981年出生的季良医生,2005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普外科临床一线工作。作为一名医生,深知对于血液病患者来说,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唯一的治愈手段。在无偿献血时,他积极加入中华骨髓库吧,光荣地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加入骨髓库并不等于捐献,移植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极低,每一位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都将面临长时间的等待期。

今年6月,他接到了红十字会配型成功的电话。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这次捐献,“平时我们都是用知识和技术去治病救人,现在还可以以另一种方式去帮助另一个生命摆脱病痛,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得知季良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家人都有些担心,季良向家人详细地讲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得知这是可以挽救一人生命的好事,家人都非常支持他的这一善举。

欢送会上,市一院党委书记高嵘为季良医生献花,代表医院表达崇高的敬意之情。季良医生身体力行地实践着救死扶伤的职责,用真情和大爱挽救他人生命的行为,充分展示了市一院医务工作者的崇高品德和职业素养!他的无私奉献的善行义举,助人为乐的博大胸怀,值得全院医务人员学习。

季良医生于9月9日赴苏州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前准备工作,预计9月14日在苏州完成造血干细胞正式采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