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市小微企业帮扶工作通过苏州验收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12-13 16:44:50访问量:字体

小微企业职业健康管理帮扶工作,是一项旨在改善小微企业职业健康管理现状,引导和帮助小微企业有效预防和控制职业病危害,提高职业健康管理能力的工作,也是市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条线的重点工作。

近日,苏州预防医学会对该项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经过前期动员推荐,最终由苏州市卫健委和张家港市卫健委遴选出帮扶名单,全面覆盖各个乡镇及重点职业病危害行业。

市疾控中心根据《2021年度苏州市小微企业职业健康管理帮扶工作方案》要求,自3月份开始,落实开展现场状况调查,摸清企业职业健康管理薄弱环节,并对现场进行帮扶性职业病危害因素现场检测。同时,组织企业职业健康管理相关负责人员进行培训,深化职业健康管理意识,明确相关法律责任,压实企业职业健康管理的主体工作。根据检测结果和培训基础,针对企业职业病防治工作存在的隐患和薄弱环节,指导企业制定“一企一策”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追踪企业整改情况,对超标岗位适时开展复测工作。

小微企业帮扶工作自实施以来,取得了阶段性的帮扶实效。苏州预防医学会此次组织专家成立了验收组,从我市小微企业帮扶对象中随机选取了3家,就现场车间环境、职业健康管理台账资料等,认真复核整改前后的对比情况,对帮扶成效进行现场考评验收。

考核组专家对我市小微企业帮扶工作给予了肯定,对验收过程中企业仍然存在的问题,专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让企业在增强职业病防护意识的同时,提高职业健康管理水平。

通过此次专家验收,进一步深化了我市小微企业职业健康管理帮扶工作,同时也为市疾控中心今后的帮扶工作指明方向,确保以从业人员健康权益为根本,从法律法规出发,从细微处着手,不断提升和完善我市小微企业职业健康管理帮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