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市四家医院被评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市级优秀单位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12-17 16:49:52访问量:字体

日前,苏州市卫健委发布通报: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张家港市中医医院、张家港市第三人民医院、张家港澳洋护理院四家单位被评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市级优秀单位。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带来的挑战,优化老年人就医环境,我市出台《2021年全市老龄工作要点》《张家港市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将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作为今后的重点任务。

年初,我市启动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针对老年群体就医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梳理形成老年友善文化、老年友善管理、老年友善服务、老年友善环境4大类67项具体指标。

6月,市卫健委召开全市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专题培训会,推进医疗机构全面落实老年人医疗服务优待政策,优化老年人就医流程,提供老年友善服务,解决老年人就医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满足老年人的健康需求。

9月2日至8日,市卫健委组织老年医学专家对自评符合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标准的28家单位进行现场评审,21家单位通过市级专家评审。10月,苏州市专家验收组对我市部分老年友善医疗机构进行现场复核,4家单位达到苏州市优秀标准。

下一步,我市将扩大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的覆盖范围,同时加大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的宣传推进力度和动态监测力度,积极引导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以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为契机,以患者为中心,优化就医流程、提高服务水平,从而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健康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