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卫生健康系统青年先进集体和个人入选江苏省“两红两优”以及张家港市“两红两优”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5-19 09:45:09访问量:字体

近期,江苏省“两红两优”以及张家港市“两红两优”获奖名单揭晓,我市卫生健康系统一批青年先进集体和个人入选!

一、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

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护士,施慧。疫情发生以来,施慧始终坚守一线,2020年新冠暴发之初她是第一个支援医院发热门诊的护士,2021年她是第一批支援南京疫情的护士,2022年2月她依旧是第一批支援苏州核酸采样的护士。在牵手陪伴福利院儿童、助学贫困山区、艾滋病宣讲、红色剪影宣传、每年无偿献血的公益活动中,都能看到她无私付出的身影,她用奉献诠释青年担当。

二、张家港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第六支部。市一院六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积极开展各类青年文化主题活动,努力提高青年团员思想道德素质。支部青年医务人员主动投身新冠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多名青年团员支援武汉、南京等多地抗疫,在我市各核酸采样点、发热门诊、体育馆疫苗接种点、全市各大隔离点都有支部青年团员的身影。支部团员青年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专业技能,在省市级各类比赛中均获得了相应荣誉,同时,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用才能和热情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青春风采!

三、张家港市优秀共青团员

张家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与学校卫生科科员,王晓鑫。自2020年11月入职以来,王晓鑫严格执行上级任务,严谨细致、踏实肯干,坚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彰显团员青春底色。她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对待学校的疫情防控卫生督导工作,她一丝不苟,出色完成各项任务。2022年抗疫期间,累计近60天的闭环消杀工作,她坚守一线,从未后退。工作之余,她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获得“张家港市职工技术能手”称号。她说:“我将以青年昂扬姿态迈入新征程,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

四、张家港市优秀团支部书记

1.张家港市卫生监督所团支部书记,葛柯健。自2016年担任市卫监所团支部书记以来,葛柯健一直以凝聚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为宗旨,策划打造“书香致远,分享美好——今天我是朗读者”“发现‘隐形杀手’——绿色家居公益监测行动”等系列品牌活动,其中公益监测行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团队青年累计为全市两百余户新装修家庭上门进行甲醛监测,累计服务时间超500小时。团支部先后创建成功张家港市级“青年文明号”“青少年维权岗”,获评“张家港市五四红旗团支部”,个人被苏州市卫健委授予“苏州市卫生监督技术标兵”称号,获评2021年度“张家港市十佳青年岗位能手”。

2.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一支部书记,陆佳伟。陆佳伟自担任团支部书记以来,扎扎实实做好团务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展各类主题团队活动,带领团员青年走进社区、走进实践基地,参与筹备“市一院首届青年医护手术操作大赛”,筹建“青医学习社”,组织开展“院长有约”“诵读经典,明身正己”“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等各类主题团支部活动,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带领青年团员投身疫情防控,在发热病房、医学隔离点、支援各地方的核酸采样队都能看到他“逆行”而上,冲向第一线的身影,他用实际行动阐释了新时代青年团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