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获省政府督查激励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6-22 18:05:27访问量:字体

日前,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报,2021年张家港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获省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激励,也是苏南地区该项工作唯一受表彰的县级市。

一是“新机制”构建到位。坚持把公立医院改革发展放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的首要位置来规划定位,先后出台《张家港市公立医院财政补助办法》《张家港市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市财政、卫生健康、医保等部门协调联动,公立医院改革轻装上阵、蹄疾步稳,2021年首家获评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县。

二是“新动力”持续增强。市一院、市中医医院成功晋级三级甲等医院,澳洋医院晋级三级综合医院,全市二级以上医院数量居全省县市前列。苏州市级以上科研奖项、学专科、人才数量位居苏州县市第一方阵。全市7家二级以上医院“长三角高级专家诊疗中心”常态化运行,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张家港医学中心投入运行。累计建成国家级胸痛中心7个,国家级卒中防治中心4个。

三是“新效能”成效初显。组建市一院、市中医医院两个区域医共体,实现市,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联动。创新开展“健康档案随身带”便民服务,区域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在国内率先通过国家五级乙等评测,“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及电子健康档案便民开放利用”“互联网医院的创新发展”两个项目荣获“健康城市创新发展奖”。

下阶段,市卫生健康委将以督查激励为契机,紧扣全市“创新转型加速年”工作主线,主动作为,加压奋进,深入实施疫情防控能力提升、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提速、综合医改提质、医疗卫生服务提优、党建引领提新“五项工程”,全力以赴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