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3-02-21 09:27:39访问量:字体

215日下午,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沙洲宾馆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以“拼”的姿态、“实”的干劲、“敢”的担当,把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的务实行动。本次会议上,市政府副市长何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於海良作工作报告,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林源主持会议。

何剑指出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条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充分彰显了主力军的使命担当。同时,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一批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便民惠民举措落地见效,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获省政府办公厅督查激励表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连续四年位列苏州各板块第一,向全市人民交上了新时代卫健事业发展的“安康答卷”。

何剑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的起步之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树牢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建立完善“三医联动”改革机制,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布局,健全“一老一小”服务体系,深化长三角一体化项目合作,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优化民营医疗机构扶持政策,用高质量发展成果践行“医心为民”的初心使命。各区镇、街道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主动加强与卫生健康部门的对接联系,形成政策上支持、工作上配合、信息上共享的强大合力,努力开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於海良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2年卫生健康工作,明确2023年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将紧扣“现代化建设先锋年”要求,围绕“办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总目标,锚定“创成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市级绩效考核第一等次”两大目标,聚焦让群众“少生病、方便看病、看得好病”三项重点任务,主动作为,加压奋进,为我市“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贡献更多卫健力量。

一是稳妥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提升医防协同能力、风险监测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重点人群健康服务能力。

二是构建功能完善的健康服务体系。促进人口与家庭健康发展,加大妇幼健康保障力度,提升老年健康服务水平,筑牢疾病防控防线,强化职业健康管理,做细精神心理卫生服务,做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居民健康素养提升行动。

三是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救治体系。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加强重点学专科建设,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医疗合作,开展“医疗质量提升年”活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进智慧健康建设。

四是构建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体系。加强全市医疗资源均衡布局,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优化社区卫生服务运行机制。

五是构建科学规范的卫生治理体系。全面加强卫生法治建设、行业综合监管、安全生产工作和行业文明建设。

六是持续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会上保税区和市一院、中医医院、三院、妇保所、鹿苑医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2022年度卫生健康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保税区、经开区职能局室负责人,冶金园(锦丰镇)、高新区(塘桥镇)、乐余镇、凤凰镇、南丰镇、大新镇、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金港街道、后塍街道、德积街道分管负责人,各医疗卫生单位,区镇、街道卫生健康管理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获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