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承办全省医学人工智能平台建设现场会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3-10-20 13:28:00访问量:字体

10月19日,全省医学人工智能平台建设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基本公共卫生处一级主任科员王金光、国家家庭医生临床服务能力建设项目负责人易彦妤,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基层卫生处处长姜仑,以及全省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处处长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一级主任科员王金光进行试点项目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解读。江苏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基层卫生处处长姜仑作工作部署。会上,我市专题介绍了张家港市家庭医生临床服务能力建设工作经验,从基本情况、工作举措、初步成效、思考建议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会议同时对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系统的全省推广应用作了部署及要求。

我市从2021年开始启动试点项目工作,至2022年底,基本实现了基层医疗健康云服务和“智医助理”全面融合。今年1月,融合系统在全市200余家基层医疗机构上线运行,目前已有1400余名基层医生熟练掌握系统应用。使用“智医助理”后,全市基层医疗机构电子病历书写规范率、诊断符合率显著提升,医疗质量得到有效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