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重要通知!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电子卡凭证上线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6-18 10:03:43访问量:字体

为方便重点人群免费采样,进一步规范免费核酸检测对象的识别,我市推出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电子卡凭证,逐步取代主管单位发放的纸质检测凭证。相关重点人员由行业主管单位维护进系统,进入系统的人员只需关注“健康张家港”订阅号即可领取电子卡。具体怎么操作,一起来看。

一、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打开微信搜索“健康张家港”,并关注。

二、重点人群下载电子凭证流程。

点击公众号底部“疫情防控”—“应检尽检”,验证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等相关信息,完成后提交。

三、验证通过后,可查看应检尽检人员电子卡凭证。

领取此电子卡,采样时出示给采样点登记人员,即可免费采样。

温馨提示:

1.按照各行业主管部门前期摸排,目前已开通“应检尽检”电子卡行业人员涉及疫情防控、交通运输、物流快递、进口物品(含冷链食品)生产经营、监管系统、重点场所、服务行业、医疗卫生等重点监测人群。

2.如验证身份信息不通过,未能成功领取电子卡凭证,可自行联系行业主管部门进行核查。

常见问题:

1.应检尽检人员电子卡无法申请,提示不是应检尽检人员怎么办?

答:应检尽检人群区别于普通人群,相关人员名单由行业管理单位维护进系统,只有进入系统的人员才能申领电子卡凭证。如无法申请,需要联系主管单位进行核实是否属于应检尽检人员,如是重点人群,则需要等主管单位添加入库后再申领电子卡。

2.姓名为空、电话错误、应检尽检单位等信息错误怎么修改?

答:信息错误需要联系主管单位修改,修改后重新进入订阅号申领。

3.应检尽检电子卡凭证怎么取消登记?

答:在应检尽检人员管理库中的人员可自动领取电子卡凭证。如要取消,要联系主管单位核实并进行删除,个人无法新增或删除。

4.收不到短信验证码或验证码获取超时?

答:同1个手机号验证码类内容,每1小时最多能获取3条短信。收不到验证码时请不要频繁点击。有可能短信平台拥堵,请等待两三个小时后重试。

5.无智能手机的应检尽检人员如何申领电子卡凭证?

答:无智能手机无法申领电子凭证的对象,可继续延用纸质凭证,统一由各主管部门制作盖章后发放,各采样点正常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