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医疗保障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科教文卫 > 医疗卫生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2023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和个人缴费标准调整

来源:张家港市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2-11-07 16:21:05访问量:字体

2023年度苏州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就要开始参保了,苏州市医疗保障局、苏州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苏州市税务局《关于调整2023年度苏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和个人缴费标准的通知》(苏医保待医〔2022〕26号)明确2023年度苏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和个人缴费标准有关调整事项如下:

一、本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类型调整为:老年居民、其他居民、学生儿童和大学生。

二、2023年本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调整为:老年居民每人每年1500元,其他居民每人每年1100元,学生儿童及大学生每人每年700元。

三、2023年本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调整为:老年居民每人每年490元,其他居民每人每年510元,学生儿童每人每年300元,大学生每人每年190元。

(注:老年居民指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0周岁,未享受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的本市户籍居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