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疗卫生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数字人民币支付在市一院、市中医医院落地应用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9-01 17:55:40访问量:字体

市一院、市中医医院在自助机渠道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业务。这是数字人民币首次在我市医疗机构落地应用,也是医院数字化建设落实惠民就医的又一次创新尝试。

市民在市一院、市中医医院门诊大厅自助缴费机上在线支付时,可以选择“数字人民币”这一支付方式,便捷又安全。

一、什么是数字人民币

数字人民币是人民币的数字化形态,是把人民币放进APP里。它和人民币完全等价。它们都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法定货币。

二、数字人民币应用的优点

相比平台支付,数字人民币支付不经过第三方,支付就是结算。可控匿名,保护用户信息安全不外泄。数字人民币无需绑定银行卡,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还支持离线支付。更重要的是,数字人民币价值稳定。同时,数字人民币具有法偿性,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

三、数字人民币的使用

1.开通数字人民币。开通数字人民币,首先需要在应用商城下载“数字人民币”APP。此外,在工农中建交邮储等试点银行机构的APP上也可以开通数字人民币。

2.按照流程操作。选择支付方式,在医院门诊大厅自助缴费机进行结算时,选择“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即可。

上线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一方面扩宽了医疗支付渠道,为患者带来了更便捷的支付选择;另一方面,数字人民币由央行组织研发,有效提升了支付缴费的安全性。

接下来,我市还将陆续推进二级及以上医院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建设;同时推进一级医疗机构应用场景建设;争取年底实现数字人民币医疗支付场景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