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疗卫生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行行出状元”公共卫生应急技能处置大赛开始报名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9-16 09:51:22访问量:字体

技熟于心践于行,“行行出状元”公共卫生应急技能处置大赛开始报名。

一、主办单位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张家港市总工会。

三、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9月20日。

四、参赛对象

各市直卫生单位,各一级以上医疗机构,各区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企业医务室等均可组队参赛,每支参赛队设领队1人、参赛队员5人。

参赛队员需满足以下条件:

1.在我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卫技人员(非本市户籍的职工要求在我市工作并缴纳社会保险费一年以上),且年龄不超过60周岁(1962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具备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护士、检验师、检验技师或乡村医生等卫技专业资格;

3.政治合格、爱岗敬业、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专业技能,既往无医疗事故和违纪情况。

五、竞赛时间、地点

2022年9月下旬(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六、竞赛内容

分为初赛和决赛。

初赛:

初赛分个人笔试、个人技能操作和个人现场竞答。个人笔试和个人现场竞答内容主要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文件和规范,涵盖流行病学调查、隔离管控要求、隔离点管理、疫点消毒、感染控制等相关内容;个人技能操作主要模拟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实操过程,包括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穿脱防护服、核酸采样、终末消毒等内容。

决赛:

决赛由个人成绩排名前十的选手进入个人现场竞答环节,采用必答、抢答、PK答题等方式进行。

七、奖项设置

1.个人奖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对获得一等奖的选手由市政府授予“张家港市技能状元”荣誉称号,享受一次性市劳动模范待遇,直接入选“张家港市优秀高技能人才”;

2.团体奖(团体奖按照参赛5名队员实际得分总和进行排名)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对团体一等奖,由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共同授予“张家港市公共卫生应急处置优胜单位”荣誉。

八、报名方式

比赛详情咨询卫生健康委疾控科,咨询报名电话:0512-5879018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